威联通新推出「快照共享文件夹」,单一文件夹快照及还原速度提升 90%

当前位置 :  首页 > 鸿萌动态

威联通新推出「快照共享文件夹」,单一文件夹快照及还原速度提升 90%

 

 

台北,台湾,2017 年 5 月 3 日 – 快照 (Snapshot) 为数据保护提供快速备份与完整复原的机制,是数据储存应用中十分重要的功能。威联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针对快照功能再度强化,自智能 NAS 操作系统 QTS 4.3.3 起,除了提供适用于一般档案储存的磁盘区与磁盘 (Volume-based) 快照,更支持让使用者快速建立一个搭配专属磁盘区的「快照共享文件夹」 (Snapshot Shared Folder)。

通过传统的磁盘区快照,用户可快速地针对大量共享文件夹统一进行快照与快照排程,并以最快速度还原整个磁盘区。然而,此架构用于还原单一共享文件夹时,则需耗费较长时间。QNAP 新推出的快照共享文件夹,可建立一个磁盘区只含一个文件夹的特别架构,允许用户通过磁盘区还原功能快速还原单一文件夹。

经 QNAP 实验室测试,指定还原一个磁盘区上包含 300GB 零散档案的共享文件夹,约需花费 30 分钟;而通过快照共享文件夹搭配磁盘区快照还原,可将还原时间缩减至短短 3 分钟。威联通产品经理吴秉轩表示:「快照共享文件夹通过精细管理模式,为需要快速在线协作文件或个别装置备份数据还原时间 (Recovery time objective) 的商用客户,提供一个高效率的新选择。」

快照是保护 NAS 数据的重要利器,除了可快速还原大量档案,更通过区块层级运作的原理,在加密勒索软件危机四伏的网络环境中,带来可靠的保障。除了数据照快照磁盘区,QNAP 也将于近期持续优化多项快照相关的操作体验,包含:使用者可直接在档案总管 (File Station) 中开启快照管理员及撷取快照,或是通过统一的快照目录综览各个快照中档案的差异。

 

快照共享文件夹及快照相关功能系统需求:

QTS 4.3.3 版本 (或以上) 韧体、4GB (或以上) 内存

适用机种:TS-x51、TS-x53、TVS-x63、TVS-x70、TVS-x71、TVS-x73、TS/SS-x79、TVS-x80、TVS-x82、TES-x85 及 TDS-x89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