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萌易备数据备份软件:Hyper-V 虚拟机的备份方法

当前位置 :  首页 > 鸿萌动态

鸿萌易备数据备份软件:Hyper-V 虚拟机的备份方法

鸿萌易备数据备份软件体积轻量、功能强大、应用灵活。它可以备份 Microsoft Hyper-V 虚拟机(可以采用增量及差异RCT模式),可以为备份任务设置多种目标位置,如: LTO 磁带或 NAS、云端或 FTP,并且对虚拟机数量或数据的大小没有限制。

鸿萌易备软件虚拟机备份功能的主要特性

以RCT模式(增量和差异),自动进行Hyper-V虚拟机的块级备份和恢复

从网络自动恢复,可异机恢复

价格友好,永久性授权

文件级别的恢复(可单独恢复某些具体的文件)

体积轻量,性能稳定

采用标准的Microsoft文件格式,保证备份文件的可恢复性

自动备份任务设置简便、日程计划设置方式灵活多样。

与 Hpyer-V 的所有版本兼容(Server 2008, Server 2012, Windows 8, Windows 10, Server 2016, Server 2019, 等)

通过块级镜像进行 Hyper-V 增量备份(同时应用日志截断功能)

可对虚拟机文件进行单独备份

可在备份任务中排除特定磁盘或虚拟机

使用一份授权即可对不限数量的虚拟机进行备份

可从一份鸿萌易备安装实例中连接不限数量的Hyper-V服务器,无需任何代理

可为备份任务设定多种的目标位置,如: LTO磁带,FTP,云存储服务(Google网盘、Dropbox、Amazon S3、Azure Storage等)。

其他功能,包括VMware ESXi及ESXi Free虚拟机的备份和复制。

(注:对于块级镜像和 RCT 备份模式,需要将鸿萌易备安装到 Hyper-V 主机中。同时,某些配置要求每个虚拟机监视器都具有授权。)

如何使用鸿萌易备执行 Hyper-V 虚拟机的备份

安装并启动鸿萌易备软件,创建新的备份任务:

2. 如下图所示,添加一个新的备份任务条目,Hyper-V备份任务:

3. 创建与 Hyper-V 服务器(在该示例中为安装鸿萌易备软件的本地服务器)连接的账户。在上图中,点击相应按钮,即可进行账户创建。创建步骤非常简单:仅需指定 Hyper-V 服务器的相关信息,输入服务器IP或名称,以及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信息。

4. 创建并保存账户之后,即可立即连接到Hyper-V服务器,查看选择虚拟机。该界面与通过Hyper-V管理面板所看到的完全一样。

5. 选择一个或多个虚拟机,点击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