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摄影师数字图片管理的智能解决方案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摄影师数字图片管理的智能解决方案

       timg1.jpg

日常生活或者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硬盘或者存储介质损坏,重要资料如何保存才安全?公有网盘不安全,并且存在随时关闭的风险;备份几万张照片太麻烦了;手机想随时存取照片也很不方便,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摄影爱好者。 其实总结起来,我们需要一个超大容量、集中、安全的存储介质,并且可以方便的进行跨平台读写的设备;威联通网络存储产品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让我们看看硬件环境:

如下图,我们主要有两种搭建方式,这两种方式的搭建主要取决于路由器。

(1)  当你的路由器是千兆LAN口,你可以将NAS和路由器和PC工作站相连。

(2)  当你的路由器是百兆LAN口,只将NAS与路由器和PC工作站相连,编辑读写的传输速度就会比较慢,这样就需要再接一根网线将NAS与PC工作站相连。

微信图片_20171017115955.jpg

注:第二种方式是站在节约成本的一方考虑的,当你不想更换百兆LAN口路由器时可以采用第二种方法,但最好是更换千兆LAN口路由器(或万兆),这样在传输速度上比较稳定快速。

Lightroom挂载NAS,寻求解决方法

摄影师常用的管理和编辑工具有Lightroom、ACDSee 、Bridge等等。用NAS之后同样可以在不抛弃我们原来的编辑工具的基础上,可以让这些专业编辑软件挂载到NAS中,组成一个照片编辑加存储的系统。通过lightroom编辑过的照片就能直接存储到NAS中,方便快捷。

微信图片_20171017172200.jpg

如果你觉得用lightroom挂载NAS比较麻烦,我们也有一个Photo Station照片时光屋的软件,同样可以设置标签,星级等,和lightroo m的功能大致相同。

微信图片_20171017172328.jpg

Lightroom挂载到 NAS之后,几大烦恼的问题也可以一并解决,图片的集中管理、备份、搜索、分类就会由NAS系统中的相应功能完成,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些功能分别是通过哪些软件来完成的。

File Station文件管理

管理照片用File Station文件总管这个软件,界面类似于我们计算机的资源管理器,但是比资源管理器更强大的功能是可以实现分享,备份等功能,不单是单纯的存储管理。

微信图片_20171017172710.jpg

Qfiling自动归档

文件自己手动整理麻烦。当我们有了Qfiling这个软件就可以完成照片的智能归档,照片可依相机型号、日期…等条件自动归档至指定路径。名称一样且内容也一样的照片,只留一份;名称一样但内容不一样的照片,自动改名。

微信图片_20171017172924.jpg

Qsirch搜索

搜寻照片用Qsirch酷先生。三种搜寻方式:一是通过筛选器中的选项搜寻照片,为摄影师开发了十多种筛选条件,可以通过修改时间、文件大小、相机型号、相机镜头等来搜寻照片,二是通过搜索框直接搜索关键词来查找照片,跟百度搜索引擎一样强大的功能、三是两者的结合搜寻。不仅是可以搜寻,还可以将搜寻到的照片分享。

微信图片_20171017173158.jpg

摄影师遇到的常见问题威联通的解决方案都可以给予完美解决。威联通如此强大,他还可以还拥有文件分享,桌面备份,邮件管理,监控管理等功能,还为家庭和企业提供多种解决方案;鸿萌为威联通网络存储天津授权代理,专注产品销售、技术服务和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