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灵活多变 企业级存储备份方案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灵活多变 企业级存储备份方案

    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总是面临着一些不可预测的数据安全与风险,所以及时做好备份才能最大程度减少可能的产生的损失。作为网络存储服务器(NAS)的领导品牌,群晖依托于强大的DiskStation Manager(DSM)6.0操作系统以及全新针对企业级数据备份推出的一系列套件,可令企业灵活配置数据备份,接下来将详细为读者介绍相关功能:

1. Cloud Station Backup
1.jpg
 
    针对企业中的PC,群晖Cloud Station Backup能够很好地将PC、Mac数据及时备份至NAS,操作系统兼容Windows、Mac、Fedora以及Ubuntu。
以Windows版Cloud Station Backup为例,安装完毕后打开软件,即弹出连接向导,Cloud Station Backup不仅支持备份至局域网内的NAS,同时也可透过群晖QuickConnect服务进行远程备份。
2.jpg
用户可自行选择需要备份的文件夹,或者是整个盘符。
2.jpg
   设定完成后,Cloud Station Backup将持续在后台工作,备份的内容如果修改、更新或者有文件被添加,将实时自动备份至群晖NAS中。
   Cloud Station Backup是即时、增量的备份解决方案,以文件版本为基础来做备份,自动备份最新的版本。相较于传统的定时电脑备份软件,Cloud Station Backup更能确保数据万无一失。当完成第一次备份作业后,Cloud Station Backup将执行增量备份,节省带宽资源与存储空间。
设定完成后,Cloud Station Backup将持续在后台工作,备份的内容如果修改、更新或者有文件被添加,将实时自动备份至群晖NAS中。
2.Hyper Backup
K4YC32IA2USD_600.png
 当用户或者服务器数据备份至群晖NAS后,也并非万无一失,此时可利用Hyper Backup将NAS中的数据进行再次备份。
QF809SNU9038_300.jpgSRDK92N789NG_300.jpg
Hyper Backup允许使用者将NAS数据备份至本地共享文件夹和外接存储、远程群晖NAS、远程rsync服务器、以及微软Azure等云服务器。
L5O886NBCJ0X_600.jpg
除此以外,使用者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地配置多个备份任务以及备份目的地,以确保数据更安全。
94LEBEZI75U3_600.jpg
通过备份管理器,可直观地观察到备份数据的不同版本。
5.jpg
3.High Availability Manager
5S1A2X051OUL_600.jpg
   特别针对线上服务型企业,仅仅有多个数据备份以及恢复显然是不够的,假如主存储服务器发生故障,漫长的数据恢复的时间将直接决定企业停止运营和服务的时间,这对于很多企业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444X2I4D5P78_600.jpg
  群晖High Availability Manager提供了高可靠性的双机热备份方案(HA集群),通过图形化界面配置活动服务器以及无源服务器,当集群心跳检测到活动服务器发生故障,无源服务器将自动切换成主服务器无缝接入工作,避免因数据服务器宕机造成企业停止运营。
 
XTWO2L67443K_600.jpg
群晖HA方案具备高可管理性以及高可用性,通过图形界面可轻松完成配置,故障消除后,无源服务器将会自动把最新的数据同步到修复完成的活动服务器上。
4.Snapshot Replication
IV20VUAV044Y_600.jpg
   众所周知,传统备份即是保存数据副本,例如有10G数据需要备份,那么备份也同样占用10G存储空间,同时备份过程是真实的数据读写,如果NAS仅通过复制的方式进行备份,势必影响存储服务器效能。
X0V3571608MK_600.jpg
  而快照技术则是在特定的时间点对文件进行一次“拍照”动作,并不做完整的文件备份,快照内容仅仅是文件的详细目录表,不包含完整的文件信息,占用空间非常小,但它依然被视作完整的数据备份来对待。快照技术的另一优势是“拍照”速度极快,不会对存储服务器造成过高负荷。
ZYRG34UI8WJ0_600.jpg
  群晖加入了全新的Snapshot Replication,通过快照技术备份文件,并且在备份策略上非常丰富,快照可始终保留,或者自行按照小时、日、周等时间灵活配置。
ZYRG34UI8WJ0_600.jpg
 还原界面可以选择任意保存的快照进行数据恢复,如果用户不确定恢复的数据是否是需要的,亦可将数据恢复至其他文件夹不覆盖现有文件,做到万无一失。
5.Virtual DSM
  Virtual DSM除了包含有Docker DSM的所有功能之外,还可以整合实体服务器,并且允许使用者对现有的虚拟DSM进行数据热迁移,对于高度依赖数据存储、计算的服务型企业,Virtual DSM能够灵活地部署存储服务器。
 

 2FB86818B1KY_600.jpg

  如果企业拥有一台老的大容量NAS以及一台新的高性能NAS,Virtual DSM可以将数据存储在原有的大容量NAS上,而通过高性能主机进行计算,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且无需频繁在不同存储服务器之间移动数据,灵活高效地管理数据。

2FB86818B1KY_600.jpg

  Virtual DSM总结:该功能不仅能够允许使用者创建多个同时运行的虚拟机,让企业在同一台群晖NAS上运行多个DSM系统,最大化发挥出了硬件的性能价值,同时强大的存储服务器集群管理、虚拟存储空间迁移等功能能够灵活地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显著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