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轻松备份,轻松避开数据丢失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轻松备份,轻松避开数据丢失

5.12日WannaCry勒索病毒来袭时,超过30万的计算机中招。由于黑客攻击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而群晖NAS用户使用的是由群晖研发的DSM操作系统,所以安然渡过波及范围如此之广的勒索病毒事件。

但是更新迭代的病毒袭击事件,也是防不胜防的,让我们看看有哪些备份解决方案,能够有效保护数据安全吧。
 

企业备份方案:

——Snapshot Replication快照,能够快速备份数据以及快速还原,占用空间非常小,非常适合当灾难发生时快速备份数据。

——Hyper Backup异地备份,能将用户数据备份到本地或外接设备、网络共享文件夹,rsync兼容服务器和公有云服务器。增量备份和跨版本去重复技术能有效降低文件占用空间,企业可以安心的执行定期备份。
 

个人备份方案:

——Cloud Station Backup电脑备份,可自定义备份的目标位置等备份计划,不仅有实时的增量备份还能保留高达32个时间点的历史版本。并且只需根据时间点选择已保留的备份版本,即可轻松做到一键还原。

公有云服务担心的就是毫无预警关停服务以及账号被盗,而且碰上没节操的云服务厂商保不准会把你的数据给卖了,这也是需要担忧的一点。相比各大公有云服务,私有的 NAS 不用担心账号被盗的问题(即使是苹果的 iCloud 都已经不止一次出现明星的账号被盗事件),更不用担心哪天云服务突然关闭而受到牵连——文件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备份公有云数据:

——Cloud Sync同步公有云,通过 Cloud Sync 能够将各大云服务添加到 NAS,同步公有云的各类文件,一次性搞定多个公有云服务,轻松省力。要是哪个公有云服务又要关闭停止,再也不用十万火急去备份数据了。

群晖NAS的数据安全,主要是在三位猛将——同步-Cloud Station、备份-Hyper Backup以及快照-Snapshot Replication的共同拱卫之下。有了三位保护数据的先锋,又要如何将备份的数据还原呢,接下来就详细的逐个讲解一下操作方式。

 

还原备份数据

——Cloud Station还原,电脑端软件上添加了时间轴记录,也就是版本资源管理器,如果想要恢复误删的文件,自行根据时间轴上的备份点操作还原即可,操作便捷。

——Hyper Backup还原,当Hyper Backup备份完成之后,可以对备份文件进行装载,并能够直接在Windows系统中查看、恢复备份文件,大大改善了备份文件浏览和还原的体验。

——Snapshot快照还原,快照的还原也非常方便,选择快照并选定恢复点之后,可以选择还原到适当位置(即还原到原位置)或者是以新名称克隆(其实是新建一个共享文件夹)。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