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你以为的备份不是备份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你以为的备份不是备份

数据存到NAS,用了RAID从此就可以高枕无忧?数据一个月定期备份一次就足够?手机照片存到电脑就是备份?丢失我数据,逼着我关机,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丢失我数据,你背了良心债,就是付出再多数据也恢复不回来;重启不是你想启,想启就能启,当初叫你要备份,你却不听话;数据多珍贵,现在才明白;给我一次机会一定备份数据

 

数据存到NAS,用了RAID从此就可以高枕无忧?



 

买了群晖NAS的用户,特别是多盘位的用户,看重的就是NAS的RAID数据保护技术。RAID可以在一个硬盘发生故障的时候,起到数据保护的作用,但是RAID并不是备份解决方案。当你误删NAS里面的数据,或者是感染了勒索病毒的时候,并没有办法通过RAID来复原档案。

还好群晖NAS有各种神队友来帮忙,例如Snapshot Replication快照,让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快速备份NAS数据并且实现秒级还原。即使误删数据或是遭受勒索软件攻击,也能够对文件进行灵活的时间点恢复。

数据一个月定期备份一次就足够?


 

很多人常常通过定时备份工具来备份电脑系统和数据,定时备份让你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设定备份间隔时间,时间一到就自动进行备份。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在上次备份和下次备份期间对文件进行了重要修改,文件遇到意外怎么办?

相对于定期备份,实时备份能够做到更周全的保护。Synology Drive能够实时捕捉文件的变化,对电脑数据进行增量备份。不但降低数据丢失的风险,而且Drive采用的增量备份技术还能够减少备份所需的带宽和存储空间。

手机照片存到电脑就是备份

 

“你手机照片备份了没?有的,我备份到了电脑”,这是非常典型的备份方式。但是备份到电脑就是备份了吗?电脑硬盘万一坏了怎么办,电脑如果感染勒索病毒怎么办?

备份到NAS是更安心的选择,你可以通过DS photo或是Moments手机APP来实时备份手机照片,加上群晖提供的多种备份工具,包括Drive、Hyper Backup、快照,以及NAS的RAID数据保护,为你的照片提供更周全的保护!

硬盘+网盘,总可以安心了吧?


 

 

硬盘留一份,网盘留一份,这是非常普遍的备份方式。这样的备份策略已经比“只备份到电脑”一族来得稳妥,但是别忘了网盘说关就关,而且硬盘也有一定寿命(据统计每周有超过140,000个硬盘损毁)。

善用群晖提供的多样化备份工具,牢记备份3-2-1原则,为重要的数据多买几分保险,下次遇到勒索病毒、网盘关停、U盘摔坏,你也能够“有备而来”!


鸿萌为威联通网络存储天津授权代理,专注产品销售、技术服务和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