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威联通与众不同十大亮点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NAS威联通与众不同十大亮点

     现在从家庭到企业甚至政府,都知道网络存储的好处和优点;目前网络存储品牌很多,其中主要包括群晖(Synology)、 威联通(QNAP)、西数(WD)、华芸(asustor)、色卡司(Thecus)、巴法络(Buffalo)麦沃(MAIWO)等,鸿萌小编现在给您总结一下他们与众不同的地方,顺道说一声鸿萌是群晖、威联通、 西数、 华芸、 色卡司 、巴法络、网络存储天津代理。
     今天先从威联通开始说,威联通NAS创立13年来,都研发了哪些酷拽狂炫的功能呢?今天小编,就带你领略,那些你不曾知晓,或略知一二的地方。

威联通十大不同亮点(上)

VJBOD网络虚拟存储扩充柜
  VJBOD (Virtual JBOD) 网络虚拟存储扩充柜是 QNAP 新一代存储扩充技术,通过 VJBOD,您将能在 QNAP NAS 上任意连接其他 QNAP NAS 的闲置存储空间当作本机空间般使用,让每一台 QNAP NAS 的空间使用效率均达到更高。
 
 
点评:以 NAS 扩充 NAS,打造全新扩充解决方案,提高储存空间使用效率,提高成本效益。

QNAP Thunderbolt™ 3 NAS

     QNAP Thunderbolt™ 3 NAS 提供高速带宽(比 Thunderbolt™ 2 快两倍),能与 Thunderbolt 3 装置(包含新一代 MacBook Pro®)优秀整合,带来前所未有的高速文件传输。Thunderbolt™ 3 NAS 亦向下兼容 USB 3.1 储存装置,让其他不支持 Thunderbolt 技术的USB 设备仍可享有高达 10Gbps 的传输效能。 


    点评:QNAP Thunderbolt™ 3 NAS 专为媒体工作者和创意专业人士的需求而设计,提供高速文件传输和可扩充的储存空间,有效解决充满时间压力与多人协作的多任务环境所面临的挑战。现在,通过 Apple® Final Cut Pro® 10.3 全面支持 SMB 协议,Mac® 与 Windows®使用者可以更容易整合协作,大大提高团队生产力。

Qtier™ 自动分层储存

QNAP Qtier™ 技术实现自动分层储存解决方案,可辨别数据访问频率,自动将频繁访问的「热」数据移动到效能较高的磁盘层,而将较少访问「冷」数据移动到成本低、大容量的磁盘层,让企业享有效能与成本 (TCO) 兼顾的储存服务。

点评: Qtier会自动辨别数据访问频率,通过12Gb/s SAS控制器来快速移动数据。对于运作环境极为复杂、数据访问负载极高的服务器应用,不仅提升了系统的整体运作效能,也提供冷数据 (Cold Data) 大型容量的储存空间。自动分层储存能力,不仅有效利用储存空间,亦提升系统效能。对于数据处理负载尤其瞬息万变的虚拟化应用,无疑是效率表现优秀的储存解决方案。

QRM+
QNAP Remote Manager Plus

终端设备的集中管理方案

支持 IPMI 集中控管
所有 IPMI 装置状态,一目了然QRM+ 是便捷的集中化IPMI 远程管理解决方案,只需由单点操作即可进行所有终端装置 (服务器/个人计算机/精简型计算机) 的搜寻、对应监控与管理,大幅简化频繁又费时的管理任务。

装置搜寻与网络拓朴显示迅速获得个人网络架构
    为了能让您快速搜寻与识别各种终端装置,像是:路由器、交换器、服务器等,QRM+ 不仅提供区段 IP 扫描或子域扫描帮您找出所有网络上的终端装置,还采用网络拓朴 (Network Topology diagram) 显示,以图形化清楚呈现您加入管理的装置,帮助您建立一套个人专属网络架构,迅速找出并快速解决问题根源。
    QRM+ 获得 IEI Technology Inc® 及 Supermicro® 授权,可让您通过 KVM (Keyboard、Video、Mouse) 远程操控与 IPMI 兼容的威强电或超威品牌的装置。即便网络终端设备关闭电源或在 BIOS 模式,也能远程操控。QRM+ 亦支持 KVM 录像和回放来追踪所有的操作,在故障排除与稽核需求时,提供莫大的帮助;多位使用者也可以同时联机到使用 KVM 的远程服务器。
点评:QRM+ 远程管理整合方案,是 QNAP 专为日常作业仰赖众多网络装置之产业 IT 管理者所设计。通过单一装置即可远程管理所有服务器、桌机与精简型计算机等网络上所有重要设备,让中央管理工作变得轻松有效率。有了 QRM+ 终端管理方案,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USB QuickAccess 快速存取接口
    新颖的 USB QuickAcess 快速存取埠设计,具备 USB 即插即用的便利特性,提供直接有效率的 NAS 数据传输与存取,亦提供 NAS 与 iSCSI SAN 两种传输模式,是功能强大且操作简单的网络储存设备,提供完整的备份数据、同步档案、远程访问的解决方案,能在工作效率上助您一臂之力,更可以满足摄影师与影音爱好者快速存取档案的需求。
点评:拥有USB QuickAcess 从此不必再受限于复杂的网络设定,人人皆可轻松使用;更可以弹性设定数据访问权限,保护数据安全无虞。
先总结到这,这只是威联通众多亮点中的一小部分,更多丰富功能期待您去使用并发现。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