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上了企业级SSD只有“飞一样的感觉”?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你以为上了企业级SSD只有“飞一样的感觉”?

很多公司可能会问 NAS 搭配 SSD 合适嘛?SSD 不仅运行速度快,消耗功率少,在 NAS 中创建 SSD 缓存还可以提高存储空间和 iSCSI LUN (包括常规文件和 RAID 上使用所有硬盘容量的 LUN )的性能,从而提高随机读写速度,并大幅降低 I/O 延迟率。

那么问题来了,除了性能更快

 公司还有什么理由要花费更多给 NAS 配 SSD 呢?

根据海外市场调查报告得知,使用群晖(xs / xs +)系列 NAS 机种的中小企业里使用 SSD 的,平均每 GB 的存储成本是 0.31 美元,企业用户通常会希望能够兼顾性价比和高性能。

求问度娘如何选购,结果会收获一堆 SSD 的性能和数据对比。4K 读取和随机读取( IOPS )是重要的性能参考之一,因为小文件(例如办公文件Excel、PPT)的 4K 随机读/写性能可以更准确地反映 SSD 的效能。

但对比性能时会发现下面两个问题:

·      4K 随机读/写性能的数值“仅供参考”,实际使用时会发生差异

·      一些企业级固态硬盘的性能反而会比家用级的固态硬盘差

更稳定的性能

  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 SSD 的性能会因为各种因素产生波动, SSD 产品介绍上提供的参考数值不能以点概面,仅仅只能代表某一个场景下的效能。



 

家用级 SSD 的 IOPS 性能刚开始表现非常优秀,峰值可高达 140,000。虽然在初始阶段(0 - 300 秒左右的时间段)表现抢眼,但超过这个时间段之后性能就会大幅下降,宛如坐上了过山车,经历了起起落落落落...…

       反观企业级 SSD ,和家用级形成了鲜明对比,企业级 SSD 可以提供更稳定的 IOPS 。数据保持相对平稳,性能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提升和下降,因此使用体验更好,发挥更稳定。

       更耐用的空间

  企业级 SSD 能够更耐用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因为已经提前划分好了 SSD 的空间比例。

  使用过 1TB(1024GB)SSD 的公司会发现其中只有 960GB 是可用的,余下的 64GB(6.2%)去了哪里?凭空消失了木?那是因为除了使用的存储空间外,还提前预留了一部分冗余空间可以延长 SSD 的使用寿命。

每块 SSD 的写入数据总量是有限的,当达到(P / E) Cycle,也称为擦除次数有限的数量后,SSD 可靠性将会变差。由于 NAND 闪存中新数据无法直接写入原有数据,因此需要擦除 NAND 块才能重写。重复写入可能导致存储器单元的磨损更严重并缩短 SSD 的寿命。

  为了减少磨损并延长 SSD 的使用寿命,前面提到的消失的空间其实是冗余空间,它是通过更多的 NAND 块和页来分散 SSD 总体的写和擦除数量。它也可以提高 SSD 性能,通过提供给闪存控制器额外的缓冲空间来管理编程/擦除(P / E)周期和提高写操作直接进入预擦除块的可能性。

在选择 SSD 时,可以仔细查看两个参数来评估 SSD 耐用性:TBW(太字节写入,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写入 SSD 的累计数据量)和 DWPD (每天驱动器写入,在保修期内每天可以写入整个SSD 的次数)。

可以使用以下公式转换 TBW 和 DWPD:

TBW = DWPD X 365 X保修(年)X容量(TB)

DWPD = TBW /(365 X保修(年)X容量(TB))

举个栗子:假设一块质保 5 年的 1.92TB SSD,TBW 数值为 1,400TB,那么DWPD= 1400 /(365 X 5 X 1.92)= 0.4 DWPD 。代表接下来五年每天可以使用 40% 的存储容量,相当于 768GB 。

  大多数企业级 SSD 的 DWPD 都在 1 到 10 之间,因此可以提供更好的耐用性。

断电保护

如果因为断电等情况导致异常断电,如果此时数据仍然在缓存中,那么可能会出现数据丢失。大多数企业级 SSD 都配备了电容器或小电池,以确保在突然断电时仍然可以将数据写入 SSD 。当电压下降时,SSD 控制器将从电容中获取电能,以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完成现有的写入,从而降低数据丢失的风险。

随着 SSD 技术日趋成熟并变得越来越主流,市场上的 SSD 选择越来越多样,外形,功能,容量等都有区别。看完知道如何为企业选择合适的 SSD 了没。

当然啦,为了公司的 NAS 选购 SSD 做 SSD 缓存除了以上几点,还要记得参考兼容性列表哦(复制用浏览器打开 http://sy.to/2e4w7 )

要想了解更多请关注硬盘之家(http://www.myhdd.com.cn/)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