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什么要选择全闪存存储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企业为什么要选择全闪存存储

  随着 SSD 即将迎来市场拐点,企业级 SSD 在公司的关键业务逐步深入应用,对应的全闪存存储得以快速增长。2019 年,全闪存阵列仍然是一个关键的增长领域,同比增长 50.3% ,市场占有量达到 14.3% 。随着闪存变得越来越便宜并且密度提高,最终用户越来越多地将全闪存用于工作负载,从而加速了全闪存的采用。

       全闪存阵列运行速度更快、性能可预测性更强,可以提供与混合闪存相同的容量,但是所需的物理空间则更小。

企业为什么要选择全闪存

        随着企业规模增大和员工数量增多,对于文件写入量( IOPS 效能)要求和稳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传统的机械硬盘和混合的存储已经无法满足需求,如果存储介质采用 SSD ,那么性能和处理能力上,将会有显著的提升。
 

利用全闪存满足虚拟服务器工作负载

        对于像金融、运营商等行业,存储环境必须能克服 I/O 混合效应,以稳定一致的低延迟提供高速读写 IOPS。全闪存存储系统就可以满足这一点,而且能在运行过程中提高服务器整体利用率。群晖的全闪存 NAS 可将运算和存储在一个节点就能实现,从而减少需要采购的服务器数量,并降低虚拟化软件的许可证成本。归根结底,全闪存阵列支持企业现在及将来运行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和应用程序的能力,可能比任何特定技术因素都更重要。

       全闪存作为高端存储,另一大“用武之地”则是作用在数据库、核心交易系统上。他们之间的共同点是均为企业的业务关键应用,响应速度往往是重中之重, I/O 的延迟和系统的缓慢都将给企业业务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另外确保这些关键业务系统的数据高可用性,就成为企业评估全闪存的重要考虑因素。
       这也是为什么能确保这些关键业务系统 7x24 小时全天候运行,并且带有企业级数据管理功能例如数据复制、压缩、重删,以及能够提供超快业务响应速度的全闪存,会越来越受到企业青睐的主要原因。

群晖全闪存里的 RAID F1 是什么新名词
 

      群晖全闪存 NAS 均采用 RAID F1 技术,RAID F1 是新的 RAID 类型,和传统 RAID 相比,RAID F1 会向 SSD 分配非均等的工作量,以防所有硬盘使用寿命同时到期,既提高存储池的存储能力,又提升了企业数据安全性。

      来过 Synology2020 大会现场的朋友一定知道,为了呼应全闪存趋势,群晖在 20 周年之际推出了多款全新的企业级硬件产品,此次群晖针对不同的效能与价格区间,扩展了全闪存产品线。

      FS3400 可扩展至 72 盘位,搭载 8 核心 CPU 和 可扩容至 128GB 的内存,提供超过 137,000 4K 随机写入 IOPS 效能,相较前代机种提升了 65% ,大幅提升企业商务关键应用的反应速度。从而满足实时分析、在线事务处理和任务关键型数据库服务的需求,可按需提供灵活、经济的全闪存服务器部署。

还未上市的 FS3600 搭载 Intel  12 核心处理器,提供超过 160,000 IOPS  效能


 

FS6400

      FS6400 可扩容至 72 盘位,搭载新款双 8 核心 CPU,内存可扩容至 512GB ,至高提供超过 240,000 iSCSI 4K 随机写入 IOPS 效能。适用于虚拟化和容器化环境、数据库和网页式应用程序,为企业构建一个能够高效存储并以数据为中心的系统架构。

      在国内的银行核心交易系统中,根据实际统计,高峰期的 IOPS 是在 300,000 左右,所以群晖推出的三款全闪存机型相信可以满足企业在实际环境中使用需求,助力金融、制造企业或是运营商向全闪存时代的平滑演进。
 
群晖的全闪存产品兼具经济性和灵活性,满足更多企业用户在实际环境中的应用需求,帮助企业应对未来更多的挑战。
 
要想了解更多请关注硬盘之家(http://www.myhdd.com.cn/)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