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有限,空间有限,空间有限,怎么办?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空间有限,空间有限,空间有限,怎么办?

面对的挑战

       某大学一向以「多元卓越」、「科技整合」、「知识创新」和「全人教育」为发展主轴,在设计、教育学术领域均进入全球前一百大,于数位学习领域之产官学成果丰硕,不仅培育了不少优秀的数位专职人才,并为敎育部规划「数位学伴」及「文化交流」等数位视频敎学计划,其中「数位学伴」由研究生自制课程及敎材,帮助偏乡学生进行辅课敎学,「文化交流」则由外籍研究生以外语与偏乡学生进行视讯文化交流。每位研究生的敎材均视为学期作业,但零散电邮缴交作业缺乏效率;数位讯视敎学计划采用第三方的视讯软件全程录下敎学过程及所有对话内容,所录制的影片首先存档于第三方服务器中,由于储存空间有限,数位所所长必需定时定期将影片下档至本地端,以释放足够的空间续存新档。此敎学计划实施以来,成效显著,因此所产生的录像档案与日俱增,某所长面临本地储存空间不足,数据零散存取不易等挑战,为此寻求可集中储存且易于管理的 NAS 云端储存方案。
 

解决方案

     经由网络查询审慎评估后,某所长选择了网络存储,将其用来建立为数位所的共享数据中心。网络存储所搭载的ADM操作系统的操作接口是以图形化直觉式引导为特点,这与翁所长之前使用它牌的经验有别,相较之下更为简单,因此花费了更少的时间去摸索学习。某所长于「访问控制」中汇入了事先使用excel窗体建立好的用户名单,汇入后就已经完成所有研究生的用户账号及密码的建立,接着再建立群组指定文件夹的访问权限,完成后研究生具有个别的访问权限不仅保有数据隐私,也互不干扰存取。


 

      某大学数位所某所长表示,早先研究生因执行「数位学伴」及「文化交流」视讯敎学计划所编制的课程及敎材内容,皆使用外接硬盘或 Dropbox 来储存,然后各别缴交数位所,事实上并不是很有效率且容易遗失,而现在不但可以直接上传报告及作业到 网络存储上,学生也无需以电邮夹带档案,只需通知档案位置即可,这改善以往零散缴交报告的问题,也加速师生彼此间的沟通。

        网络存储内建有 「Searchlight」 搜寻功能,此功能支持模糊比对全机搜寻,因此只需在搜寻栏上输入关键词,立即就能列出相关的档及文件夹,翁所长在使用过 Searchlight 后表示:「原本担心研究生储存大量档至 NAS 后,查找档案会很费时,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此外,某所长也发现 ADM 上的使用体验也与 PC操作并无二异,例如将经常使用的文件夹或是研究报告拖拉至桌面建立快捷方式,可加速存取的便利性;弹性的个人化设定,让每个使用者可自行变更语系,让外籍研究生也能轻松上手使用 NAS 系统。
网络存储的运作稳定,接口简单易学、功能完整,提供设定精灵让设定简单化,同时也有贴合现今行动科技所需的手机端 apps – 如 AiMaster 及 AiData,即使没有 PC 也能只要使用手机在任一有网络的地方登入 NAS 查看系统或是存取数据。某所长最后表示:「网络存储资源,每位参与视讯敎学的研究生皆能透过网络直接上传所编制的课程及内容,缩短团队讨论及研究完成时间,网络存储已经成为我们数位所不可或缺的数位粮食。」

「网络存储让我们集中储存历年的研究数据及相关文献,所有的研究生都能共享资源,每位参与视讯敎学的研究生皆能透过网络直接上传所编制的课程及内容,缩短团队讨论及研究完成时间;更棒的是 Searchlight 功能协助我们在庞大的数据库中快速找到所需的数据,NAS 已经成为我们数位所不可或缺的数位粮食。」 -某所长说道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