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虚拟化存储解决方案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企业级虚拟化存储解决方案

利用NAS网络存储的全闪存和混合闪存存储加速虚拟工作负载 – 可与主流平台无缝集成,易于管理,扩展性高,无需支付额外成本即可享受进阶数据保护服务。
专为满足 SAN 存储需求而建

  1. 集成
系统已经过 VMware® vSphere™、Microsoft® Hyper-V®、Citrix® XenServer™ 及 OpenStack Cinder 认证,可以与您选择的虚拟化平台集成,并轻松替换组织现有基础架构中老化的 SAN 存储阵列。
 
 
  1. 无需许可证
凭借一整套内置数据保护功能和长达 5 年的保修期,您可专注于充分利用存储,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维护合同或许可证费用。
 
 
  1. 性能
可选择合适的存储选项,为您的虚拟化工作负载提供支持。两者均支持 10/25/40GbE 接口,可提高网络带宽。
*   全闪存 FS 系列
提供高 IOPS 和低延迟,可承载数据库等企业关键业务应用。
*   混合式存储
利用 SSD 缓存达到性能、成本及存储容量之间的理想平衡。
 
  1. 可扩展性
当您需要扩展业务或整合存储时,无须中断现有服务即可随时轻松扩充内存或存储容量(多达 180 个硬盘/1.5 PB 原始容量)。
 
加强对 VMware/Windows 的管理
借助为 VMware 和 Windows 开发的插件和套件,管理员能够高效地管理其虚拟环境。
  1. VMware/Windows
Synology Snapshot Manager
安装用于 VMware 或 Windows 的 Synology Snapshot Manager,以在 DSM 中创建应用程序一致性快照。
  1. VMware
支持 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
借助 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用户能够直接通过 VMware vCenter Server 实现灾难恢复,简化复杂的配置,优化整个过程。
  1. Windows
用于 SCVMM 的 Synology SMI-S Provider
通过使用 Microsoft 的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SCVMM) 进行优化,可让 IT 管理员通过 SCVMM 的集中化用户界面管理多台NAS 服务器,以作为存储节点使用。
存储协议可实现部署灵活性
支持 iSCSI 和 NFS,可确保管理员能随时针对不同用例选择适当协议,并利用平台或协议特定功能以便进行存储操作。
  iSCSI NFS
可用性/负载平衡 MPIO NFS 多路径 (NFS 4.1)
VMware VAAI
 
原子测试/设置
  1. Full Copy
  2. Block Zero
  3. Thin Provisioning
  4. UNMAP
(内置于 ESXi 中)
Full Copy(仅适用于冷迁移,不适用于 VMware vSphere Storage vMotion)
  1. 预先分配的空间 (WRITE_ZEROs)
  2. 使用本机快照克隆分流
(需要插件)
Windows ODX -
Citrix iSCSI 存储库 -
OpenStack 块类存储 (Cinder) -
数据保护/管理精度 Datastore 级别 虚拟机级别
安全 CHAP 基于 IP
用例 在大型部署中实现一致的高性能 适用于更快设置和更小部署;简单的文件/文件夹级

内置数据保护

所有NAS存储系统都具备全面的数据保护功能,可保护您的虚拟环境免受灾难的影响,且每种功能都针对不同的 RPO/RTO 需求而设计;所有功能都无需许可证。
  Snapshot Replication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Hyper Backup Synology High Availability
RPO 分钟 小时 小时 即时
RTO 小时
保护级别 共享文件夹/LUN 虚拟机 文件/共享文件夹/LUN 整个系统
目的地 另一个Synology系统 另一个Synology系统
  1. Synology系统
  2. 外部设备
  3. 云服务(仅为共享文件夹提供)
另一个Synology系统
故障转移到复制副本 V
(手动)
V
(手动)

(需要先从复制副本恢复)
V
(自动)
仅传输不同的数据 V V V V
加密 V
(in transit)
V
(in transit)
V
压缩 V V
版本控制 V V 仅适用于共享文件夹
使用情形 适用于大多数需要更短备份/还原时间或主存储出现故障时从复制副本快速恢复服务的使用情形。
适用于希望保留多个版本但不影响性能表现的用户。
适用于虚拟机级保护。
适用于需要还原单个虚拟机、将虚拟机还原到不同虚拟机 hypervisor(例如,从 VMware 恢复到 Hyper-V)或在虚拟机 hypervisor 出现故障时直接还原到备份存储的用户。
以更高的数据效率存档冷数据。
适用于不需要快速备份/还原的用户或希望备份到第三方设备的用户。
适用于需要自动故障移转(不需人力介入)与实时同步以避免潜在数据损毁需求的重要服务。
 
 

更多进阶功能

  1. 快速克隆
只需单击一下,即可在 NFS 上创建 iSCSI LUN 或 vDisks 的近乎即时的虚拟副本。
 
  1. 支持 NFS v4.1
可同时通过多个网络连接访问 NFS 服务器,并启用更高带宽和自动故障转移。
 

Thin Provisioning 支持

可让 IT 管理员尽量提高存储利用率并降低整体拥有成本。
 

整合 NAS 和 SAN 基础架构

对于需要使用文件服务器和 iSCSI/NFS 存储进行虚拟化工作负载的远程办公室/分支机构而言,Synology 将助其实现在一个系统上创建 NAS 和 SAN 环境,从而大大简化 IT 管理工作并减少空间占用情况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