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远程教学协助解决方案: 一切只为了更好的明天(一)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远程办公、远程教学协助解决方案: 一切只为了更好的明天(一)

现在许多企业都开始在家办公,但是员工散布五湖四海,而办公文件又都在公司怎么办?我们带来教程,告诉大家如何为员工快速实现在家办公。
一般来说,当离开公司内网来调取文件,需要先连接公司专线,如果连接失败,要再赶紧翻取邮件、聊天等记录,看是否有这份文件的踪迹,而这时候,时间往往就被拖延了。
通过NAS网络存储,部署一套在家即可办公的文件服务器,可以随时同步团队最新版本文件到统一路径,实现文件的集中管理。
要如何实现快速部署呢?下面我们就以群晖NAS为例,讲解如何实现远程办公、远程教学。
首先使用具有管理员权限的账户登录群晖NAS,进入【套件中心】下载【Synology Drive Server】
 
下载成功后,会出现两个应用套件,一个是【Synology Drive】套件,而另一个是【Synology Drive 管理控制台】,可以总览客户端、日志,并设置团队共享文件夹等。
 
使用Drive前,需要进入控制台,选择已有文件夹,将其设置为团队文件,这样团队成员即可以看到该文件夹,集中进行存取以及实时同步。
需要提醒的是,Drive提供文件多版本功能,即一个文件可以保留最多32个历史版本,所以在设置团队文件时,要同时设定需要保留的最高版本数。
版本数如保留过多,会过度占用NAS的存储空间容量,建议根据需求来设定版本数量。
 
确定后,会弹出提示,需要确认员工账户权限,以确保有使用权的账户可以在本地和NAS中同步这个团队文件夹。
 
进入控制面板,确认账户对于团队文件的访问权限。
 
到这里,基础的设定就完成了。接下来就可以使用Drive来解决文件同步、协作和共享了。
Drive提供在家办公解决方案,作为私有云环境下的文件服务器,也特别适合例如教育行业,可以及时上传下发教学文件、课件等,也可通过在线协作来统计和安排这段时间在家里的课表计划、教学进度等。
这段期间,天津鸿萌全体员工会正常提供服务,为用户解决异地办公遇到的问题。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