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一个远程办公室数据备份和与恢复计划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如何制定一个远程办公室数据备份和与恢复计划

远程数据备份和恢复历来分散的原因有两个:移动大量的数据到集中的位置的高额成本,以及远程恢复时缓慢的访问时间。带宽成本高昂,而且在许多远程站点,甚至提供足够的可用性也是夸张的。使问题复杂化的是,传统的备份是批量化的行为,涉及在有限的时间内移动大量的数据。用以支持这种跨越广域网活动的额外的带宽需要证明是不可能的。还有恢复的问题:通过一个小管道备份是痛苦的,恢复数据卷可能是极其痛苦的。

如何制定一个远程办公室数据备份和与恢复计划

因此,企业往往按照“迷你数据中心”模式实施ROBO备份,每个地点配置自己的备份服务器和磁带驱动器或小型带库。有人在远程办公室定期插入和移走磁带,并且幸运的是,磁带不定期会送到一个外部地点。不同站点的数据保护质量和一致性有着显著的不同。

远程办公室备份技术

对于远程备份,一些技术已经逐渐发展,并导致备份模式的转换和新的可供选择的方案。这些变化包括从改进传统的远程备份模式,到消除远程备份的需要,可能甚至远程服务器和存储。这些包括:

磁盘: 和一般而言的备份一样,低成本,高容量基于磁盘的备份已经成为提升远程保护的主要推动者。使用磁盘能够减少磁带固有的停-起情况,对可靠性的担心,以及顺序的工作调度和资源管理约束。这些问题使本地远程备份特别痛苦。但是记住磁带的两个优势很重要——低单位储存成本和可运输性——可能成为最主要的因素。

数据复制: 有限的备份运作能力和把数据移动到其它站点的需要,使得考虑把复制作为一种远程备份的选择是合情合理的。把数据备份到公司的数据中心,作为标准运作的一部分进行管理(和后备)是明智的。这需要带宽,但不同于每晚集中的高容量备份,它是基于变化数据的持续数据流。因为,当在远端恢复大数据卷的时候,对单独的数据复制提出了挑战,典型的方式是和其它技术一起部署。

连续数据保护 (CDP): 对于复制来说,CDP是一个互补的选择。Real-CDP 或 near-CDP技术可以用于基于SAN的应用,应用程序特定的辅助产品,基于主机的快照管理和备份应用程序。结合连续数据保护,数据能够透明的保护到本地的备份服务器,然后复制。

数据压缩: 成功实施远程复制的关键是要能够最小化传送的字节。以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的形式进行数据压缩,是远程数据保护必不可少的有利技术。必要的能力可以保持磁盘的容量需求较低,并最大限度地利用带宽。像CDP一样,这项技术已被纳入不同类型的硬件和软件产品之中。

广域文件服务 (WAFS):广域优化技术,例如广域文件系统,广域应用服务和广域数据服务(WAFS, WAAS 和 WDS),利用数据压缩进一步提升带宽效率。通常情况下,作为一种设备进行部署,这些设备压缩数据并且提供额外的性能优化功能,例如缓存和低级协议优化。他们也促进了应用感知并通过精简复杂的应用程序级协议,从而显著提升I / O。根据不同的应用组合和聚合的网络活动,这些设备能够产生发挥诸多作用。产生激动人心的结果,并且,在一些情况下,能够完全消除部署在远端的服务器。

 

如何制定一个远程办公室数据备份和与恢复计划

专业的远程备份应用已经发展为具有复制、CDP和数据压缩等综合能力的产品,包括来自传统的软件供应商的产品以及其它非主流的产品和服务。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