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质--移动存储使用管理软件

当前位置 :  首页 > 鸿萌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 信息安全管理

介质--移动存储使用管理软件

(一)U盘使用统一管控

单位内电脑能否使用U盘由后台统一管控,不用封堵物理端口。

(二)U盘分类注册认证

对单位内部的U盘集中注册管理,根据不同的安全管理需要,分为通用U盘、专用U盘。

(三)U盘使用权限分配

将已注册的U盘分配给单位内的用户,并进行读写控制:只读、读写。

(四)U盘删除注销

通过删除已注册U盘,及时控制可疑U盘,防止外来U盘或非法U盘。

(五)外来U盘控制

对接入的U盘进行判断,不是单位分配授权的U盘将不能使用,有效防止U盘交叉使用造成U盘病毒传播。

(六)离线策略控制

将终端计算机带离单位内网(如回家办公、出差等),U盘使用权限仍受控制。离线时间内的操作记录,会在与服务器重新连接后上传到服务器,供管理员审计。

(七)日志安全审计

对U盘的操作行为进行实时监控,详细记录终端电脑上U盘的拔插记录、文件操作记录、管理员操作日志等,什么时候在哪台计算机上访问过哪些文件,都有据可查,为事后责任追查提供依据。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